月月喵Miao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小事情的审美观(肖戴/脑洞文)

卧槽!!!我萌上了小事情!!!

七十踰矩:

(如题,做了一个梦,小事情穿的东西比站在隔壁的生灵灭花俏一百倍!!


所以就稍微添点细节把这个梦写出来了。


睁开眼睛的时候感觉还是有一片金灿灿闪瞎我。)




OOC/脑洞大/这就是个无逻辑的梦




雷霆的队员都知道,他们队长在四大战术师裡远远算不上和叶修对等。


但是在审美上,肖时钦简直和叶修分庭抗礼。




戴妍琦第一次看到夏休结束从家裡回来的肖时钦,眼珠子差点没掉出来!


「队…队长…」戴妍琦摀着心口,感觉受到了会心一击「你那是生灵灭的二创Cos服吗?」


「嗯?」肖时钦很疑惑的看着训练营的小队员「只是便服而已。」


众所週知,荣耀的机械师走的是蒸汽朋克风格,皮革、黄铜装饰、齿轮,就算是衣料上也会印一些金色螺纹,看上去特别华丽。


生灵灭穿的就是米色马甲与马裤,衣服上的纹路主要集中在领带、扣子、衣边等地方,真正抢眼的是眼镜、肩饰那些满是齿轮的金属製品。


然而肖大队长的便服嘛…


肖时钦的“便服”其实是一件衬衫。


一件莫名其妙的连身衬衫。


「队长,那个是工作服吗?」戴妍琦艰难的问,她已经不知该如何说明那件衣服了。


肖时钦有点困扰,:「就是便服。」


你可以想像一件纯白的连身工作服,它有着衬衫领子、合身到极致的线条、收窄成烟管裤的裤腿,而它的中央不但是直径一公分的金色双排扣排到腰下三公分,还有着一路从领口延伸到裤脚的装饰片,上面绣满金色齿轮和曲线。


花俏程度完爆生灵灭!


戴妍琦和一众训练营小伙伴都像是离了水的鱼一样嘴巴啊呀啊的说不出话。


几年后她成了战队的成员,还是看不惯队长一套比一套夸张的便服。


一定是诡异的剪裁、一定有金色的齿轮印花或刺绣。


「队长其实是蒸汽朋克迷吧?」戴妍琦这样问过,对方却依旧摇头说“只是便服”。


什麽叫做“只是便服”,到了很久以后,他和她的婚礼上,戴妍琦见识到了什麽叫做“礼服”。


不只穿着白纱拿着捧花被爸爸牵着走进礼堂的戴妍琦给闪瞎眼,就连早就坐在会场裡的一众职业选手们也都被那金灿灿弄得回不了神。


黑西装,至腰部为止短窄、底下却像斗篷一样展开的黑西装,上面缝满金色装饰齿轮。


大概为了与便服区别,肖时钦很郑重的戴了许多装饰,就连眼镜都是有着齿轮造型的金丝边眼镜。


交换戒指的时候,果然对方选的也是极尽蒸汽朋克风格的立体金戒指,刹时让戴妍琦觉得自己选的玫瑰金刻字戒指弱到哭!!


典礼结束,花园餐会又是另一场金光闪闪的噩梦。


当初觉得“老公是巨蟹座的比较浪漫,婚礼就交给他啦~”的自己简直蠢有木有!!那个闪亮那个花俏连张佳乐前辈都脸色发白了有木有!!


雷霆老闆走过来向新人举杯,虚弱的呵呵笑着说:「之前所有参与酒会活动的时候都由我们准备衣服果然是对的。」


叶修后来也走过来,:「你这杀伤力太大啊,什麽审美?」


「叶队有资格说我吗?」肖时钦笑着反问「况且,不是很漂亮吗?」


戴妍琦至今无法理解自家老公的审美观到底是怎麽养成的。


完。

____


有机会我一定要画出来...


为什麽会梦到这个啊...昨天下午我在看蒸汽朋克的资料,因为明年小戴生日的时候想和亲友出肖戴帐号卡(对吧亲爱的?你也是要出帐号卡吧?or我们生灵灭x戴妍琦?),结果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真是各种闪瞎我狗眼......



评论

热度(73)